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本科工学类交通建设与装备专业介绍及开设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06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一、业务培养目标

  1、本专业培养具备海事管理业务、航海技术、航运业务与海事法律等方面较宽的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在海事管理机构、港航企事业单位、航海教育与科研院所从事海事管理、港航管理、航运业务、教学与科研及相关法律事务的高级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

  二、业务培养要求

  2、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水上交通安全管理、航海技术、港口与航道工程、航运业务与海事法律、船舶与港口防污染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水上安全保障、船舶驾驶、海员基本训练、海事行政的基本技能训练,掌握现代海事安全管理理论技术、航海和法律知识,从事水上交通安全保障、港航管理、船舶营运和海事法律业务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水上交通安全管理与保障的理论和技术;

  2.掌握船舶驾驶与管理的基本知识和技能;

  3.掌握航运企业营运管理知识;

  4.掌握港口与航道工程及管理的基本知识;

  5.掌握船舶与港口防污染的基础理论和技术;

  6.熟悉国际海事公约和规则以及我国海事法规;

  7.熟悉远洋运输业务、船舶与货运代理、海上保险、海事诉讼与仲裁基础知识;

  8.了解海事管理学科的理论前沿、应用前景和发展动态;

  9.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能力。

开设院校共2所
长安大学       山东交通学院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