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本科工学类特种能源工程与烟火技术专业介绍及开设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06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特种能源工程与烟火技术

  学科:工学

  门类:武器类

  专业名称:特种能源工程与烟火技术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火炸药、火工及烟火技术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工程实践能力,能在有关科研单位、高等学校、生产企业和管理部门从事系统设计、技术开发、产品制造、实验测试和科技管理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火炸药、火工及烟火技术等武器和民用特种能源及其能量转换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系统设计、技术开发、产品研制、性能测试以及工程管理方面的基本训练,具备系统分析与综合、工程设计与制造、计算机应用、试验检测方面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化学、化工、含能材料和烟火学学科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

  2.掌握火炸药、火工和烟火技术的分析与设计方法及产品研制技术;

  3.具有使用计算机和仪器设备解决工程技术问题的基本能力;

  4.熟悉国家有关技术经济和国防建设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5.了解当代火炸药、火工及烟火技术领域的理论前沿、应用前景和发展动态;

  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主干学科: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兵器科学与技术。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高分子物理与化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火药合成和制造技术、燃烧与爆炸物理学、能源材料与火工烟火制造工艺学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化学与化工基础实验、金工实习、计算机操作、课程设计、生产实习、毕业设计等,一般安排24周。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开设院校共5所院校
南京理工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沈阳理工大学  中北大学  沈阳理工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