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本科工学类工程力学专业介绍及开设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06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工程力学

  学科:工学

  门类:工程力学类

  专业名称:工程力学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力学基础理论知识、计算和试验能力,能在各种工程(如机械、土建、材料、能源、交通、航空、船舶、水利、化工等)中从事与力学有关的科研、技术开发、工程设计和力学教学工作的高级工程科学技术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本专业主要学习力学、数学基本理论和知识,受到必要的工程技能训练,具有应用计算机和现代实验技术手段解决与力学有关的工程问题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与能力:

  1.具有较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较好的人文、艺术和社会科学基础及正确运用本国语言、文字的表达能力;

  2.较系统地掌握本专业领域宽广的技术理论基础知识,主要包括固体力学、流体力学、电工与电子技术、市场经济及企业管理等基础知识;

  3.具有较强的解决与力学有关的工程技术问题的理论分析能力与实验技能;

  4.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和外语应用能力;

  5.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创新意识和较高的综合素质。

  主干学科:力学

  主要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弹性力学、流体力学、振动力学、计算力学、实验力学、结构力学、电工与电子技术、计算机基础知识及程序设计。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军训,金工、电工、电子实习,认识实习,生产实习,社会实践,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论文)等,一般应安排40周以上。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开设院校共82所院校
北京大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 长安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武汉大学 湖南大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西南交通大学
河北大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天津大学 郑州大学
合肥工业大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安徽理工大学 同济大学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天津农学院 四川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
暨南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 东南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浙江大学 河海大学 重庆大学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吉林大学 中南大学 哈尔滨工程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山东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武汉理工大学
东北大学 大连理工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清华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苏州科技学院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宁波大学
中国计量学院  西南科技大学  中北大学 太原科技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昆明理工大学  西安理工大学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西安科技大学  湘潭大学  湖南科技大学 长沙理工大学
吉林建筑工程学院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北大学  哈尔滨理工大学
大庆石油大学 黑龙江科技学院  河南科技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学院
兰州理工大学 兰州交通大学 内蒙古科技大学 广西工学院
山东科技大学 山东农业大学 中国农业大学 燕山大学
河北工程大学 石家庄铁道大学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武汉科技大学 重庆交通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
香港城市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城市学院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