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本科工学类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专业介绍及开设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06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

  学科:工学

  门类:农业工程类

  专业名称: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地方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生产过程电气自动化及应用电子信息技术有关的分析计算、工程设计使用维护、生产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能在农业、农村有关的地方电力系统、用电管理部门、电子信息产业和技术发展系统从事有关的技术设计、经营管理、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电力、电子与控制工程方面的基本理论,电子计算机应用技术和企业经营管理方面的基本知识,受到电力与自动化工程规划设计、科研开发及实验调试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农村(地方)电力系统及农用电气工程和自动化技术有关的工程设计、科研开发及实验调试方面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电气、电子与控制工程方面的基本理论;

  2.掌握应用电子技术与计算机技术方面的基本知识;

  3.掌握电力及自动化工程的分析计算、工程设计方法和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农业生物工程及其环境设计的检测控制技术;

  4.了解电力技术、自动化技术的应用前景和发展动态;

  5.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6.有较强的调查研究与决策、组织与管理、口头与文字表达能力,具有独立获取知识、信息处理和创新的基本能力。

  主干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

  主要课程:电路理论、模拟与数字电子电路、电机学、信号与系统、自控理论与系统、电力系统工程、计算机原理及应用、计算机控制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农业工程导论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金工实习、电气安装工程实习、电子电路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等一般安排25--30周。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开设院校共24所院校
广西大学 四川农业大学 南京农业大学 东北农业大学
东北师范大学 沈阳农业大学 新疆农业大学 昆明理工大学
吉林农业大学 东北林业大学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学院 青岛农业大学 甘肃农业大学 内蒙古农业大学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 河北农业大学 沈阳工程学院 塔里木大学
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 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   沈阳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新疆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