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本科工学类真空电子技术专业介绍及开设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07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真空电子技术专业

  一、专业特色

  本专业针对真空电子技术的发展趋势,突出真空电子技术和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的交叉和融合,以真空光电器件、材料与系统总体技术及相关的理论为专业特色。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真空电子技术与光电信息处理领域内宽厚理论基础、实验能力、知识面宽、创新能力强,能在真空电子技术、光电信息工程、微电子技术和通信与计算机等研究领域从事光电器件和系统的设计、开发、应用和管理等方面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三、培养要求

  本专业的学生主要学习光电信息处理和真空电子技术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光电信息系统和真空电子技术分析与设计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设计、开发及应用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光真空电子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主要包括光电成像探测、微电子学、真空电子技术设计与工艺、计算机原理及应用、图像处理等基本知识;

  2.掌握光电信息采集、传输、处理、存储、显示等基本知识及相关系统和器件的分析研究、开发设计和制造的工程应用能力;

  3.掌握真空电子技术制造工艺等基本知识及相关系统和器件的分析研究、开发设计和制造的工程应用能力;

  4.了解真空电子技术与电子科学与技术科学的发展动态,具备扎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能适应学科交叉和光电子和微电子产业的发展趋势;

  5.具有一定独立工作能力、科学研究能力、以及知识自我更新和不断创新的能力;

  6.具有较好的人文、艺术和社会科学基础,并熟练掌握一门外语。

  四、学制与学位

  标准学制:四年

  修业年限:三至六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五、主干学科、交叉学科

  主干学科:真空电子技术

  交叉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光学工程、电子信息工程。

开设院校共2所院校
南京理工大学     电子科技大学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