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本科工学类印刷工程专业介绍及开设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07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印刷工程

  学科:工学

  门类:轻工纺织食品类

  专业名称:印刷工程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图文信息处理及印刷复制工程知识,能在各类印刷企业和科研单位从事:工艺设计、生产实施、组织管理和科学研究的高等工程技术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彩色图像与文字处理、制版与印刷工艺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图文处理,制版与印刷工艺设计和实践的基本训练,掌握图文信息处理、制版与印刷工艺及设备、材料的选择和印刷适性测试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印刷光学、印刷色度学、电子出版技术、印刷工艺学、印刷材料学和印刷设备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2.掌握印刷工艺设计及工艺操作的基本技术;

  3.具有印刷设备及材料的选择、测试和使用的基本能力;

  4.具有印刷产品质量的检测、控制以及印刷生产组织、管理的初步能力;

  5.具有制版与印刷新工艺、新技术和新材料的研究和开发的初步能力;

  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主干学科:光学、化学、印刷工程学。

  主要课程:印刷工程光学、印刷色度学、电子出版技术、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印刷工艺学、印刷材料学、印刷设备。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认识实习、印刷工艺设计、图文信息处理设计、生产实习、毕业实习和社会实践,-般安排40周。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开设院校共25所院校
武汉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江南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南京林业大学 大连工业大学 浙江科技学院
上海理工大学 西安理工大学 陕西科技大学 长沙理工大学
湖南工业大学 吉林化工学院 哈尔滨商业大学 湖北经济学院
青岛科技大学 内蒙古工业大学 曲阜师范大学 山东交通学院
山东轻工业学院 北京印刷学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   荆楚理工学院
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