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本科工学类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介绍及开设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07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

  学科:工学

  门类:农业工程类

  专业名称: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农业机械及其自动化装备的构造原理、性能设计研究、使用管理及现代生物学知识,能在农业机械设计、机械化生产管理及服务部门从事农业机械及相关装备性能设计、农业机械化规划与管理、教学与科研、营销与服务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农学、机械学、自动化技术及经营管理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农业产前、产中、产后生产过程机械化及其自动化工艺及相关装备性能设计制造、试验鉴定、选型配套、使用维修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农业生产、机械化系统的规划设计、企业经营管理和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装备的研究开发、推广运用等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农学、机械学、自动化控制技术及经营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或基本知识;

  2.掌握农业机械及其自动化装备的性能设计、试验鉴定、选型配套.使用维修等方面的知识和技术;

  3.具有农业生产机械化系统的规划设计和经营管理的能力;

  4.具有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新工艺、新装备、新技术的科研、开发、推广的能力;

  5.熟悉我国农业机械化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6.了解国内外农业和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的科学前沿和发展趋势。

  主干学科:机械工程、作物学、农林经济与管理。

  主要课程:画法几何与计算机制图、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汽车与拖拉机、农业机械学、现代测试技术、农业生产机械化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金工实习、驾驶实习、农机化生产实习及机械综合设计、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等,一般安排30--35周。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开设院校共45所院校
安徽农业大学 天津农学院 广西大学 四川农业大学
南京农业大学 吉林大学 延边大学 东北农业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东北师范大学 江西农业大学 扬州大学
石河子大学 沈阳农业大学 新疆农业大学 浙江农林大学
山西农业大学 华南农业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昆明理工大学
云南农业大学 吉林农业大学 湖南农业大学 佳木斯大学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长江大学 湖北工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青岛农业大学 甘肃农业大学 海南大学
内蒙古民族大学 内蒙古农业大学 山东理工大学 山东农业大学
宁夏大学 河北农业大学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中外合作办学   西南大学
贵州大学 沈阳工程学院 塔里木大学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