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本科教育学类水产养殖教育专业介绍及开设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07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水产养殖教育

  业务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水产动、植物增养殖科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水产养殖生产、教育、科研与管理部门从事科学研究、教学、水产养殖开发、管理等工作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生物学和水域环境学的基本理论以及水产增养殖、渔业经济和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受到有关生物学和化学实验教学、水产增养殖实践性环节、微型计算机应用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水产经济动、植物增养殖技术、营养与饲料和病害防治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的知识与能力

  ①具备扎实的数学、物理、化学等基本理论知识。

  ②掌握现代生物科学和环境科学的基本理论知识。

  ③掌握水产经济动、植物的增养殖技术、营养与饲料和病害防治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

  ④掌握主要养殖鱼雷、甲壳类、早类的人工育苗、育种和成体的集约化养殖等生产环节的技术关键。

  ⑤具备内陆水域、浅海、滩涂的渔业资源和环境调查与规划的基本方法,了解现代化的养殖工程、海洋渔业资源和水产品加工利用的基本知识。

  ⑥具备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意识和基本意识,了解水产增养殖学、生命科学的学科前言和发展趋势。

  ⑦熟悉有关水产资源保护、环境保护、水产

  主干学科

  生物学、环境科学、水产学

  主要课程

  鱼类增养殖学、甲壳动物增养殖学、水产动物育种学、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水产动物疾病防治、海藻与海藻栽培学、水环境化学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包括教学实习、生产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论文(毕业设计)、科研训练、生产劳动、社会实践等,一般安排25-30周。

  修业年限  4年

  授予学位  农学学士
  开设院校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中外合作办学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