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本科专业文学类应用语言学专业介绍及开设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11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业务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理论与应用相结合为特点,既重视语言和语言教学理论的学习和探讨,又强调教学实践和应用。毕业生多在高等院校、研究、出版等机构从事相关专业的教学及研究,或进入国家机关和公司企业从事语言应用方面的工作。

  业务培养要求

  应用语言学是研究语言及语言教学的一门边缘学科。产生于19世纪末。应用语言学以语言学为基础,但不仅限于语言理论和语言描写的知识。本学科培养具有扎实的语言学和应用语言学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能够从事本专业或与本专业相关、相近学科的科研工作,能够较熟练地掌握一门外国语和计算机应用的专门人才。

  毕业生应获得的知识与能力

  学生毕业后可从事语言教学,特别是对外汉语教学工作;也可在新闻、出版、文化、党政等部门从事相关工作。

  主要课程

  语言理论、语言研究方法、应用语言学、对外汉语教学概论、语法理论、语义理论、词汇理论、实验语音学、汉语语用学、汉语方言与方言调查、语言与文化、跨文化交际等。

  修业年限  4年

  授予学位  文学学士

  备注

  开设院校: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师范大学 四川大学 西南民族大学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