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本科专业文学类泰米尔语专业介绍及开设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11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业务培养目标

  培养学生具有扎实的非通用语基础、良好的英语能力,掌握比较广泛的政治、经济、文化、科学知识。注重培养学生获取知识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和创新能力,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文化素质和心理素质,能在对外传播、外事、经贸、文化、教育、科研等部门从事非通用语、英语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

  非通用语视听说、非通用语演讲、非通用语精读、非通用语泛读、非通用语文学选读、非通用语报刊选读、非通用语写作、非通用语笔译、非通用语口译、英语精读、英语泛读、英语视听说、英语写作等。

  公共选修课程:音乐作品赏析、艺术概论、公共关系学、应用文写作、传播学、演讲与口才、国际关系与中国外交、对外宣传概论、国际贸易与金融、对象国文化与社会、摄影摄像等。

  修业年限  4年

  授予学位  文学学士

  备注

  开设院校:中国传媒大学

  泰米尔人的语言,印度宪法承认的语言之一。属达罗毗荼语系南部语族,是本语系最重要的语言。分布于泰米尔纳德邦,使用人口约3500万。此外,也使用于斯里兰卡部分地区(约 250万人);在东南亚、东非、南非、印度洋和南太平洋中的岛屿,也有少数人使用。

  泰米尔语有5个基本元音:i、e、a、o、u;口语中有元音鼻化现象。有一系列很有特色的辅音,如塞音除唇音p外还有t(齿音)~寎(龈音)~▆(卷舌音)的对立和 c(硬腭音)~k(软腭音)的对立。但词首不用寎和▆之类。没有复辅音。 单词重音通常落在第一个音节上。

  泰米尔语是粘着型语言。它的限定动词往往同代词主语结合,如 pō-v-ēn(“去”,相当于“我将去”)。基本词序为主语—宾语—动词。构词只使用后缀,不用前缀。泰米尔语从印度雅利安语言中吸收了许多词,但几乎没有引进什么语法结构,相反在这方面还向它们输出。语言学家们长期以来曾试图证明达罗毗荼语言和同属粘着型语言的乌拉尔语言等的关系,但未获成功。近来有人提出泰米尔语和日语有亲缘关系。这个问题仍有待研究。

  泰米尔语在公元前300~前100年间已经形成了自己的文学语言,并采取了南婆罗米文字。现代泰米尔文即由此发展而来。

  泰米尔语(தமிழ்),新加坡译作淡米尔语,是一种有超过二千年历史的语言,属於达罗毗荼语系,通行於印度南部、斯里兰卡东北部。它是泰米尔纳德邦的公用语,斯里兰卡和新加坡的一种官方语言。在印度洋及南太平洋不少印度裔居民也是说泰米尔语的,他们散布於马达加斯加、毛里塔尼亚、菲济等地。根据统计,在1996年,泰米尔语在全球的语言人口中排第18位,有语言人口7400万人。

  泰米尔语这个名称相信来自梵文Dravida(达罗毗荼)的读音变化。泰米尔语有超过2000年的文学传统,而不同于欧洲的拉丁文和罗曼语族,这个传统一直没有断过。犹如中文的文言文一样,至今古泰米尔文还在日常生活中继续被使用。

  法律地位

  泰米尔语是泰米尔纳德邦的官方语言,同时也是印度22种国家宪法承认的语言之一。泰米尔也是斯里兰卡、马来西亚及新加坡的官方语言,并於南非有宪法地位(constitutional recognition)。

  另外,泰米尔语於2004年获印度政府定为古典语言,这是获得该地位的第一个印度语言。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