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本科专业文学类商务英语专业介绍及开设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11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商务英语专业坚持“就业导向、能力本位、面向市场、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立足广东,面向泛珠三角地区,培养复合型应用英语人才。本专业实施“英语+专业方向”的复合型人才培养,采取“模块化、项目化、职业化”的教学模式,重视实践教学,坚持走校企合作、产学结合之路,实施学历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双证书”制度。

  商务英语专业师资力量雄厚:90%以上的教师具有教授、副教授、讲师职称及研究生学历,30%的教师拥有海外留学、工作经历。多样化的教育背景及行业工作经历造就了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的教育教学队伍,是广大莘莘学子求学路上的良师益友。

  商务英语专业教学设施先进、实训场所充足、拥有多功能“英语中心”1个、语言实验室4个、“商务中心”1个。模拟公司等实训、实习项目是我专业教学的一大特色,为学生商务技能的训练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我专业与国内多家大中型企业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每学期均有学生被用人单位选中提前开始实习。同时,我专业还与英国、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有关院校有合作关系,每年选送优秀毕业生到国外学习、培训。几年来,商务英语专业毕业生以其政治素养高、理论基础扎实、专业技能熟练、动手能力强、职业意识好,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和好评,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7%以上,毕业生深受外经贸、外事、外企等用人单位的欢迎,部分毕业生已经成为用人单位的骨干力量。

  英语(国际商务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能熟练运用英语和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进行国际商务管理与对外贸易业务,并具有一定的第二外语应用能力,能从事涉外企业、外事、经贸、文化等部门的国际商务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符合学士学位条件,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主干课程:基础英语、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写作、高级商务写作、商务英语、商务翻译、商务口译、国际贸易、国际结算、国际经济合作、国际市场营销、商务谈判、电子商务技术、跨国公司经营与实务、进出口业务单证与业务、办公自动化、第二外语等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后主要从事涉外企业、外事、经贸、文化等部门的国际商务管理、进出口业务、项目管理、客户服务、商务助理等工作。

  英语(商务翻译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知识和娴熟的语言交际能力,掌握多方面的口、笔译知识和技能,且具有较强的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和一定的第二外语应用能力,能从事各类型涉外企业、公司、留学机构、政府部门、国际文化科技交流、大中型国际会议等方面的口、笔译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符合学士学位条件者,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主干课程:基础英语、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写作、高级英语、英美文化、世界经济与贸易、翻译学概论、翻译研究方法、商务翻译、商务口译实务、口笔译综合训练、办公自动化、第二外语等。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各类型涉外企业、公司、留学机构、政府部门的技术翻译、商务翻译等工作。

  朝鲜语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朝鲜语语言基础和娴熟的语言交际能力,能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朝鲜语翻译、研究、教学、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符合学士学位条件者,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主干课程:朝鲜语、朝鲜语听说、朝鲜语阅读、朝鲜-韩国社会与文化、韩国(朝鲜语)文学史、朝鲜语商务笔译、朝鲜语商务口译、国际贸易实务、朝鲜语贸易应用文、外企管理、财务管理、基础会计、人力资源管理、第二外语等。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各类涉韩企事业单位的国际商务管理、进出口业务、翻译、研究、教学、管理等工作。

  国际经济与贸易(商务日语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扎实的日语语言基础知识和听、说、读、写、译基本技能;熟悉WTO贸易规则与惯例、掌握进出口业务程序和操作技能、熟悉国际商务项目管理程序、具备较强的企业运作能力和涉外商务技能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基础日语、日语听力、日语口语、高级日语、日本概况、日本社会与文化、日语应用文写作、经贸日语、日语商务笔译、日语商务口译等课程。

  就业方向:各类涉日企事业单位的国际商务管理、进出口业务、项目管理、客户服务、商务助理等工作。

  商务英语(含国际商务方向、涉外文秘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听、说、读、写、译基本技能;熟悉WTO贸易规则与惯例、掌握国际商务基本理论知识,具备从事国际商务活动的基本业务操作技能、熟练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处理进出口业务、国际市场营销等业务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国际商务方向)

  主干课程:基础会计、市场经济学、运作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企业形象设计、市场调查与分析、经济预测与决策、管理统计学、项目管理、客户服务、商务谈判等。

  就业方向:各类型企业或公司的国际商务管理、外贸管理、翻译、客户服务、项目管理等职位。

  (涉外文秘方向)

  主干课程:大学汉语、秘书学与秘书实务、秘书礼仪、办公自动化、秘书英语、秘书写作、交际口才、人力资源管理等。

  就业方向:各类型国有企业、私营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及事业单位涉外商务秘书、高级助理、行政秘书、新闻秘书等职位。

开设院校共40所院校
河北工业大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上海财经大学 绍兴文理学院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上海对外贸易学院 西安外国语大学 黑龙江大学
海南大学 广东纺织职业技术学院 南华工商学院 防灾科技学院
北京科技经营管理学院 天津滨海职业学院 南昌理工学院 晋中学院
江西城市职业学院 广东培正学院 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 金陵科技学院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西安航空技术高等专科... 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郑州经贸职业学院 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   渤海大学文理学院 哈尔滨师范大学恒星学院
海南大学三亚学院 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
华中农业大学楚天学院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 山西大学商务学院 湖北师范学院文理学院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 辽宁财贸学院 广西工学院鹿山学院 郑州科技学院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