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本科专业文学类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介绍及开设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11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学科:文学

  门类:艺术类

  专业名称:广播电视编导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广播电视节目策划、创作、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具备较高的政治水平、理论修养和艺术鉴赏等方面的能力,能在全国广播电影电视系统和文化部门从事广播、电视节目编导、艺术摄影、音响设计、音响导演、撰稿、编剧、制作、社教及文艺类节目主持人等方面工作的广播电视艺术学科的高级专门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艺术、文学、美学、广播电视艺术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广播电视节目编导、策划、制作、主持等方面的基本训练,掌握创作、管理广播、电视节目、栏目、频道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广播电视艺术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2.具有敏锐的观察生活和捕捉社会发展走向的能力,以及用广播电视手段表达思想感情的能力;

  3.熟悉党和国家新闻及文艺宣传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4.了解广播电视的理论前沿的技术发展的动态;

  5.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6.具备较高的艺术修养和艺术创造能力。

  主干学科:艺术学、新闻传播学

  主要课程:传播学、电视艺术概论、戏剧艺术概论、中国戏曲、影视作品分析、视听语言、电视节目制作、色彩学、摄影技术、照明技术、电视节目策划、纪录片创作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课程认识实习、毕业实习等。毕业实习一般安排20周,毕业实习结束后要求交回毕业实习作业和毕业实习鉴定。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开设院校共35所院校

  北京大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 湖南大学 辽宁大学

  上海大学 四川大学 南京师范大学 华东师范大学

  东北农业大学 东北师范大学 新疆艺术学院 上海师范大学

  上海戏剧学院 陕西师范大学 云南艺术学院 西安外国语大学

  长春师范学院 东北电力大学 黑龙江大学 贵州民族学院

  内蒙古师范大学 河北师范大学 山东师范大学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

  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 河北大学工商学院 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山西师范大学现代文理xy

  沈阳大学科技工程学院 成都理工大学广播影视学院   四川大学锦城学院 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山东师范大学历山学院 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