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本科专业法学类监狱学专业介绍及开设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12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业务培养目标

  从事监狱刑事执法、劳动教养、司法行政和教学科研工作的德才兼备的开发研究型高级专门人才。培养系统地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法学基础知识,掌握监狱刑罚学、劳动教养学、犯罪心理学等专业知识,具有打击刑事犯罪、预防刑事犯罪、改造罪犯以及教育管理劳动教养人员的业务能力,具有一定的计算机知识、外语水平和较强的文字口头表达能力,成为懂法律、懂外语、懂经济的高级专门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

  德智体全面发展的,能够熟练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侦查学基本知识、技能和各种法律知识,能够综合使用各种侦察手段和方法,掌握射击、驾驶、自卫、擒敌等特种技能,具有较强的文字、口头表达能力和计算机操作技能,能够胜任监狱及其他司法部门的侦查工作、刑事执法工作以及本专业教学、科研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法学基础理论、宪法学、刑法学、刑事诉讼法学、民法学、行政法学、经济法学、犯罪学、犯罪心理学、监狱学基础理论、刑罚学、狱政管理学、监狱教育学、狱内侦查学、罪犯改造心理学、监狱经济管理学、比较监狱学、法律文书、劳动教养学、刑事照相、审讯学、计算机技术、射击技术等。

  修业年限  4年

  授予学位  法学学士

  开设院校: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上海政法学院 山东政法学院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