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本科专业法学类人类学专业介绍及开设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12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人类学

  业务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系统的人类学训练、掌握民族学基本知识,有进一步培养潜能的民族学、人类学专门人才,以及能在国家机关、文教事业、新闻出版、社会团体和各类企事业部门从事实际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人类学、民族学的基本理论,了解中国民族和族群、中国社会与文化的基本情况,并熟悉世界其他民族的文化;掌握人类学、民族学研究的基本方法;受到体质人类学、语言学及考古学等方面的基本训练。

  毕业生应获得的知识与能力

  1.掌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和民族学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对有关的社

  2.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知识有一定的了解

  3.掌握基本的人类学调查方法与分析方法,以及口头表达和文字表达能力

  4.具有一定的创造性思维能力和从事人类学、民族学研究的初步能力

  5.熟悉我国有关少数民族、社会文化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6.了解国内外民族学、人类学界最重要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向

  7.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田野调查的基本方法和手段。

  主干学科

  历史学、人类学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包括参观访问、社会调查、社会公益活动、论文写作等,一般安排15周左右。

  除了民族学田野工作方法训练外,还有体质人类学的实验性课程教学、野外摄影及摄影暗房技术训练等。此外还有计划设置语言实验课程。

  修业年限  4年

  授予学位  法学学士

  开设院校: 厦门大学 中山大学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