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本科专业理学类动物生物技术专业介绍及开设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12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专业简介 培养从事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专业的高级技术人才。要求学生系统掌握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细胞工程、发酵工程、基因工程、生物工程下游技术等基本知识和技能,同时熟悉动物组织与胚胎学、动物繁殖工艺与育种学、动物胚胎工程等动物生物技术领域的专门知识和技能。具备良好的科研和创新能力,具有现代生物技术产业开发的知识和能力。

  主干课程 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基因工程、细胞工程、发酵工程、酶工程、蛋白质工程、生物化学技术、基因工程技术、动物解剖学、动物生理学、动物繁殖学等。

  就业方向 毕业后可在相关的工业企业、医药食品行业、科研院校等从事技术、管理、教学、科研等工作;亦可报考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类研究生继续深造。

  修业年限  4年

  开设院校:厦门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华南农业大学 青海大学 武汉工业学院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