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本科专业理学类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介绍及开设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12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学科:理学

  门类:力学

  专业名称:理论与应用力学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力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力学及相关科学领域从事科研、教学、技术和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必需的数学、物理的基础知识,学习力学基础理论及某一专业方向的专门知识,加强实验能力和计算机应用能力的训练,注意培养理论分析能力和力学应用的能力。受到科学研究和工程技术应用的初步训练,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数学、物理的基础知识,具有较强的分析和演算能力;

  2.掌握系统的力学基本理论知识,初步掌握力学的基本实验技能和实验分析方法;掌握一定的工程背景知识,初步学会建立简单力学模型的方法;

  3.了解相近专业的一般原理和知识;

  4.对本专业范围内科学技术的新发展有所了解;

  5.了解国家科技、产业政策、知识产权等有关政策和法规;

  6.掌握资料查询、文献检索以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取相关信息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实验设计,创造实验条件、归纳、整理、分析实验结果,撰写论文,参与学术交流的能力。

  主干学科:力学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数学物理方法、计算方法、程序设计、普通物理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弹性力学、流体力学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生产实习、科研训练或毕业论文(设计)等,一般安排10--20周。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或工学学士

  开设院校共25所院校

  北京大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安徽理工大学

  上海大学 兰州大学 中山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

  吉林大学 复旦大学 东北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重庆理工大学 沈阳建筑大学 沈阳化工大学 西安理工大学

  湖北大学 长江大学 武汉工程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兰州理工大学 内蒙古工业大学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 重庆科技学院

  重庆交通大学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