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本科专业理学类资源环境科学专业介绍及开设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12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业务培养目标

  本专业掌握资源环境科学的基本理论,熟悉我国的水土资源与环境状况等基本国情;能够进行资源与环境质量的定性与定量分析及评价;掌握提高水分、养分、生物等资源利用效率的技术与方法;学会利用信息技术进行资源高效利用、环境保护及退化防治等宏观管理与决策。

  毕业生应获得的知识与能力

  学生毕业后可到资源和环境领域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各级农业、环境、资源和生态等行政和事业单位,从事管理和技术推广工作;肥料、灌溉和绿色食品等企业,从事技术工作。

  本学科设有土壤学、植物营养学、资源环境信息技术、资源环境生物技术等四个硕士、博士授予点,学生也可在生态学、环境科学方向进一步深造。应届毕业生深造比例在50%左右。

  主要课程

  土壤学、植物营养学、土壤地理与调查、土壤-植物-环境分析、养分资源管理、水资源利用与管理、资源环境系统分析、资源环境信息技术和资源环境进展等。

  修业年限  4年

  授予学位  理学学士

  开设院校共13所院校

  北京师范大学 浙江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盐城师范学院

  华南农业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吉林农业大学 湖北民族学院

  河南科技大学 临沂师范学院 内蒙古农业大学 中国农业大学

  绵阳师范学院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