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本科专业理学类系统科学与工程专业介绍及开设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13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业务培养目标

  培养从事系统规划,分析、设计、开发和管理工作,既懂系统理论、又懂工程技术和现代组织管理技术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运用系统工程理论与方法,具有以某一类系统有关的学科技术知识,系统分析,规划、设计和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

  毕业生应获得的知识与能力

  1.握系统工程的基本理论和方法。

  2.具有运用系统模型、模拟、 优化和预测技术进行分析、研究设计的初步能力。

  3.掌握对系统进行组织、协调、管理所需的基本知识, 具有规划和管理的初步能力。

  4.具有设计和开发各类计算机辅助管理系统的初步能力。

  5.掌握某一方面的工程技术知识。

  主干学科

  系统科学,系统工程

  主要课程

  概率论、数理统计学、运筹学、一般系统论、大系统理论、控制论、信息论、计算机应用技术、系统工程导论、系统的模型、建模与仿真、管理信息系统、人机控制系统、系统分析、费用效益分析、可行性分析、预测技术、决策分析、某一方面的工程技术课程。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工程技术实习、认识实习、专业实习、计算机应用及上机实践、课程设计、毕业实习与毕业论文(设计)。

  修业年限  4年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

  开设院校: 浙江大学 上海理工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