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本科专业:管理学类城市管理专业介绍及开设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13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业务培养目标

  本专业学习关于城市经济、政治、文化、市政设施、及城市社会生活等城市公共事务管理的基本理论和管理实务。培养具有城市管理基本理论和操作技能,能灵活运用城市管理的理论,具有较强的口头和文字表达能力、社交能力、计算机操作应用能力,组织、领导和管理城市公共事务的能力,能从事城市管理教学、科研和实践操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现代管理科学各学科的基本理论和知识,接受一般管理方法、基本能力的培养和训练,熟练掌握现代城市管理理论、技巧和方法,能从事城市管理工作,具有对城市公共事务的规划、协调、组织、决策方面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的知识与能力

  掌握管理科学、人文社会科学、决策科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知识。

  具有办公自动化、管理科学化所必须的定量分析和计算机应用能力。

  具有城市规划和市政管理、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城市科技文化事务管理、城市人口与社会治安管理等综合的城市管理的基本知识和技巧。

  熟悉我国有关城市管理的各项法规、政策及制度和现代城市管理的基本理论与管理实务。

  具有较强的社会调查和写作能力,掌握资料搜集与处理的现代方法

  主要课程

  西方城市管理理论与实践、领导科学、城市管理学、城市政治学、管理学原理与方法、城市社会保障学、城市人口学、机关管理原理与方法、社会工作与管理、市政学、城市经济学、公共政策分析方法、城市环境卫生事业管理

  修业年限  4年

  授予学位  管理学学士

  开设院校共19所院校

  北京大学 云南大学 南京大学 浙江大学

  苏州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浙江农林大学

  浙江工商大学 湖南城市学院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青岛科技大学

  山东经济学院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金陵科技学院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江林学院天目学院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