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专科专业:农林牧渔类林业信息工程与管理专业介绍及开设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22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一、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森林资源与生态环境背景,掌握遥感(RS)、地理信息系统(GIS)及全球定位系统(GPS)等现代空间信息获取与管理技术,掌握地面调查、测绘与数据后处理的方法与技术,熟悉程序设计语言、数据库与计算机网络等信息技术;能够从事现代林业调查规划、森林与环境资源监测管理、数字化地图产品的生产与发布、“3S”技术的多行业应用,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适应高新技术环境下的“数字林业”建设的高技能专业人才。

  二、人才培养规格

  1.政治素质合格。毕业生应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支持党的基本路线,熟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2.具有法律意识、职业道德、敬业精神等良好的职业素养。

  3.毕业生应具有一定的体育运动和生理卫生知识,养成良好的锻炼和生活习惯,身心健康。

  4.了解世界森林资源及生态环境状况,具有“可持续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及“科学发展观”等人文素质和科学理念。

  5.具有专科文化水平,掌握林业经营、调查区划、信息管理与系统开发及维护、林业资源地图的制作,信息网络获取与发布等专业基本知识。

  6.具有从事林业资源管理与“3S”技术专业领域工作的职业素质和就业能力,较快适应岗位工作。

  7.具有良好的表达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同时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就业岗位

  林业信息工程与管理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林业系统,包括林业规划设计院、林业局、林场、林业站、林业公司等从事森林资源调查规划、森林资源监测、森林资源信息管理、林政执法等工作;同时面向国土资源管理、城市规划、市政工程、测绘、水利电力及其它相关信息产业部门从事地理数据的采集加工、生产发布及信息系统开发、管理和维护等与本专业相关的技术工作;也可以自主创业或在IT产业、“3S”软件公司、数据代理商从事产品与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的市场推广、营销及售后服务工作。
  开设院校: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