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专科专业:制造类冶金设备应用与维护专业介绍及开设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24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掌握现代冶金企业生产设备必备的专业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从事冶金生产和材料成型加工设备运行、维护、保养、调试、安装、故障处理等技术和管理的中等技能复合型专业人才。

  本专业通过系统的理论知识学习和实践技能训练后,应能达到:

  1、较系统的掌握冶金、轧钢生产设备必备基本理论知识并熟悉冶金、轧钢生产工艺过程。具有安装、调试、维护、使用生产设备的能力和对冶炼、轧制、起重运输等设备故障诊断和处理能力。

  2、通过《实用英语应用能力》测试,取得相应的合格证书。

  3、通过计算机应用及绘画等级测试,取得相应证书。

  4、通过国家劳动部门测试,取得相应岗位等级证书。

  本专业开设的主干课程有:英语、高等数学、计算机基础、机械制图及设计基础、金属学及热处理、液压传动、电机和拖动基础、冶炼生产工艺与设备、轧钢生产工艺与设备、冶炼设备维护与检修、轧钢设备维护与检修、起重机械、冶金设备管理等。

  学生毕业后可在冶金、轧钢及金属制品加工企业从事生产设备运行、技术维护和组织管理工作。

  开设院校:安徽冶金科技职业学院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唐山市路南职业技术学校  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