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专科专业:制造类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介绍及开设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24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人才培养目标

  依据教育部[2004]1号文《关于以就业为导向,深化高等职业教育改革的若干意见》的精神,确定的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的培养目标是:

  面向“汽车后市场”,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具有与本专业相适应的文化水平和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一定的专业理论知识、具备本专业的实践技能和经营管理能力,能从事汽车维修、检测、管理、评估、保险、销售等,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修业年限与毕业证书

  本专业修业年限为三年,学生通过所有课程考试,思想品德经鉴定、以及以下获得相应的证书全国高校计算机等级一级证书、英语B级证书、取得汽车维修工职业资格证书即可颁发国家承认的高等教育专科学历毕业证书。

  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

  汽车检测;汽车维修;汽车维护与保养;汽车配件管理与销售;汽车销售;汽车美容;汽车钣金与涂装;二手车交易;汽车保险与理赔等

  主干课程

  本专业开设的公共课程主要有:思想道德修养及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应用数学;大学英语等。

  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程主要有:《现代汽车发动构造、检测与维修》、《现代汽车底盘构造、检测与维修》、《电工与电子技术》、《汽车电气设备》、《汽车空调》、《汽车音响》、《现代汽车电子控制系统》、《汽车使用与技术管理》、《汽车性能与检测技术》、《计算机应用》、《汽车专业英语等》、《汽车维修企业管理》。

  开设院校: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 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江西大宇职业技术学院 桂林山水职业学院 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 深圳市宝安职业技术学校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 成都龙泉职业技术学校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