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专科专业:制造类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专业介绍及开设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24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专业名称: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

  专业代码:580110

  专业培养目标:培养掌握计算机辅助设计(CAD)和制造(CAM)技术的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从事机械制造,计算机辅助设计和制造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专业核心能力:高级CAD/CAM软件的使用,数控机床的编程和操作,机械CAD软件的二次开发。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机械制图、机械工程基础、电子技术基础、公差配合与测量技术、机械设计基础、机械CAD及二次开发、CAM软件的应用、数控加工技术、现代工业美术造型、工业企业管理、机械CAD实训、CAM实训、机加工实训、数控加工实训、CAD/CAM课程设计、毕业实习(设计)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课程和实践环节。

  可设置的专业方向:机械CAD/CAM、模具设计和制造。

  就业面向:机械产品的计算机辅助设计和制造,机械CAD软件的二次开发与技术管理工作。

  开设院校:湖南同德职业学院 首钢工学院 镇江高等专科学校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兵器工业职工大学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芜湖信息技术职业学院 成都电子机械高等专科学校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黑龙江信息技术职业学院  景德镇高等专科学校 九江职业技术学院 河南机电高等专科学校 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江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
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 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 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   重庆信息技术职业学院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学院   潍坊科技学院   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