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专科专业:制造类医疗电子工程专业介绍及开设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24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专业特色:

  本专业属于电子与医学相结合的边缘学科,与日本滋庆集团大阪滋庆学园联合办学,采用日、美等发达国家临床工程技师培养的理念和方法,以人体机能代行装置的操作、维护为重点,以培养中国的临床工程技师为目标,满足人民群众对生命和健康保障更高要求的需要。为此,本专业实训室配备了先进的心电图机、人工呼吸机、血液透析机、多功能监护仪、除颤仪、彩超等医学设备以及全系列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医疗设备检测设备,使学生的培养更具体、更贴近实际。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掌握电子、计算机系统与接口的基本理论与最新技术,了解中西医和工学的基本知识,掌握常用医疗仪器设备的基本原理、操作技术和维护方法,能从事以生命维持装置的操作、保养、检查的工作和适应医疗、医疗器械设备生产、销售、维护单位生产、管理、经营、服务第一线需要的实用型专业人才。

  主干课程:

  电路与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医用生物学、人体解剖与生理学、医学仪器原理与应用、医用工程学基础与应用、医疗设备安全管理学、人体机能代行装置学、医用影像设备学、医院信息管理、医疗设备营销、医疗电子产品设计等。

  就业方向:

  各大、中、小医院、社区医疗服务中心等机构从事医疗设备的操作、维护和设备管理等工作。

  市属卫生防预、计量检测等部门从事医疗设备的安全检测、检验等工作。

  各医疗设备生产和销售企业从事产品的生产检验、生产管理、产品销售和售后服务等工作。

  开设院校: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