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专科专业: 文化教育类应用泰国语专业介绍及开设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26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培养目标:

  泰语专业以人为本,从社会需求出发,坚持以培养学生泰语语言及商务知识应用能力为主线,以应用为主旨,以双语教学为主导的教学模式,以服务为宗旨,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相结合道路的职业教育办学方针,坚持 “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重创新”的人才培养原则,为社会培养熟悉涉外商务知识和技能,具有“动手+动口”优势和较强就业竞争力的泰语复合型人才。

  课程设置:

  职业能力基础课:包括思政课、体育课、大学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应用写作、就业与职业指导、军事教育等课程。

  职业能力核心课程:包括国内课程和国外课程两个部分:

  1、国内课程:泰国语语音、泰国语基础、泰国语口语、泰国语听力、泰国语泛读、国际商务谈判、国际商务函电、报关理论与实务、物流管理、管理学基础、电子商务、单证实务操作等。

  2、国外课程:泰国语翻译、旅游泰国语、经贸泰国语、泰国语阅读、泰国语写作、泰国语计算机编辑、交际泰国语、商务英语等。

  3、职业能力扩展课程:包括公共关系、礼仪礼节知识、综合英语、演讲与口才、旅游管理、心理健康等。

  毕业生必须掌握的知识与技能:

  毕业生必须具有扎实的泰国语的基本理论知识、涉外商务与旅游知识,能够做到“五会”(会听、会说、会读、会写、会译),能无障碍地用英语及泰语与人交谈。

  就业方向:

  应用泰语专业人才既懂商贸也通泰语,避免只懂商贸或只懂泰语的弊端。这类人才在商贸领域既可协助管理者做好商贸工作,也可独当一面,开展商贸活动。该专业的毕业生可在涉外企事业单位、高科技园区、工商企业、公司、宾馆、政府机构和社会组织等部门从事公关、翻译(笔译、口译)、文秘和管理工作等。

  开设院校: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柳州城市职业学院  桂林旅游高等专科学校 广西城市职业学院  云南经贸外事职业学院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