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专科专业:材料与能源类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技术专业介绍及开设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29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水平, 并具有较强的材料生产工艺过程操作、设计、管理等大专层次的高等职业技术应用型人才,能在材料制造企业及事业单位从事生产操作、工艺设计、生产管理与指挥、协调等方面的工作。

  主要课程:计算机应用基础、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机械制图、机械设计基础、粉磨工艺及设备、硅酸盐热工基础、硅酸盐工艺学、混凝土材料技术、硅酸盐工业控制技术、硅酸盐热工设备及测量技术、水泥设备巡检技术、硅酸盐材料理化性能检测、市场营销等课程。

  就业范围: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无机非金属材料制造企业、 销售企业及企事业单位从事企业生产中央控制室操作、生产运行管理、质量检测与控制、自动控制及销售等专业技术工作和管理工作。目前,建材工业已迎来了一个高速发展的良好机遇,我省有海螺集团、巢东集团、皖维集团、方兴科技等多家大、中型企业,周边省、市的建材发展也很迅猛,这将蕴藏着对无机非金属材料技术专业人才的极大需求,我院本专业已连续三年就业率达100%,毕业生供不应求。且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和好评!

  开设院校: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