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专科专业:水利类水文与水资源专业介绍及开设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29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专业名称:水文与水资源

  专业代码:570101

  专业培养目标:培养从事水文水资源信息采集整理、水情预测预报、水质监测与评价、水资源评价与管理,水资源及水环境保护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专业核心能力:水文信息采集、整理、水文预报、水环境、水资源规划评价与管理。

  专业核心课程与实践环节:数据库语言程序设计、气象与天气学基础、水文统计、水文学原理、水质监测与评价、水文预报、水文水利计算、水资源评价与管理、水文信息处理、水文自动测报系统、测量实习、水文信息采集整编实训、水文水利计算课程设计、水资源评价与管理课程设计、水文预报实训、水质监测实训、毕业设计与顶岗实习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课程和实践环节。

  可设置的专业方向:

  就业面向:水利、市政、农林、交通、水环境保护等部门的水文水资源信息收集整理、水情预测报、水质监测、水资源规划等工作。

  开设院校: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