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南京大学自主招生变化解读:录取最低分为一本线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11-28  文章来源:新浪教育  作者:未知

  今日,南京大学官方微博发布了2011年特殊类招生的最新消息,保送生、强化班、自主选拔录取、艺术类(戏剧影视文学)专业、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及体育特长生等招生简章即将公布。

  其中,后三项招生较去年变化不大。自主选拔除扩大为“七校联考”外,主要特点有:

  1)推荐中学数和各中学推荐指标均有增加;

  2)考点遍布除西藏和港澳台地区的30个省份的33个城市;

  3)最大降分幅度为当地一本控制线,同时满足第一专业志愿;

  4)优录等级做出调整将使更多考生获得认定资格,招生总规模增加;

  5)初试成绩优秀但未获面试资格考生仍可获得推荐报考资格,达线可加分选择专业。

  保送生选拔采用面试和笔试两种形式分开进行。凡竞赛成绩和平时学业成绩均优秀者将直接获得面试资格,通过即被录取。生源集中省份我校将派出专家组赴当地进行面试。未获面试资格考生若报名参加七校联考,成绩达到我校划定录取线也将直接录取。

  强化班招生,除数学基地班提前招生外,报考文、理科强化班的考生也可分别选择我校其他3个文科和8个理科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基地,一经录取不再参加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