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山东6高校招生录取各有政策 山东大学设分数级差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6-22  文章来源:水母网  作者:李凤

  水母网6月22日讯(YMG记者李凤)日前,山东省招考院公布了我省6所高校的高招最新信息,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留意各校的特殊要求,以免错失录取机会。

  山大:录取实行“分数级差”

  今年,山东大学招生计划为1万人,与去年持平。其中校本部6500人,威海分校3500人。省内计划为2337人,理工类1902人,文史类324人,艺术类81人,体育类30人。山东大学实行按大类招生。普通高考录取时,以第一学校志愿投档的考生,专业(类)分配按照“分数级差原则”进行。

  山东大学泰山学堂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计算机科学专业取向各招生15名左右。这部分考生通过高考提前批次录取,录取的学生直接获得参加面试选拔的机会,也可以入校后选拔。达到山东大学2011年新生入学奖学金条件、高考单科成绩特别优秀或具有某一学科潜质的理科考生,经学生本人申请、学院推荐,由学校专家委员会进行考核确定人选。

  海大:录取采取“志愿清”

  中国海洋大学今年本科招生计划3850人,其中山东省内招收1100人,理工类900人,文史类200人。该校本科可申请提前一年毕业。

  录取时,中国海洋大学采取“志愿清”的方式,即优先录取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的考生,如第一志愿生源不足,可以录取非第一志愿考生和征求志愿考生,但不录取未填报该校志愿的考生。非第一志愿考生和征求志愿考生须服从专业(类)调剂,高考成绩原则上不低于第一志愿考生的平均分。若相应批次线上无考生填报该校志愿,学校将予以减招。该校认可各省级招生管理部门在教育部规定的项目范围内出台的有关增加分数或降低分数要求投档的政策和规定,但其分值最高不得超过20分。

  山经:本二有两个学校代码

  山东经济学院今年本科在山东省计划招生3000人(含济南走读200人,合作办学250人,艺术类300人,体育类90人),专科计划全部面向省内招生。

  普通本科录取设专业志愿分数级差,第一至二专业分数级差为3分,其他专业志愿的分数级差为1分。该校招办负责人建议,考生报考时一二三专业志愿要有层次,比如会计、金融、国贸、工商管理、经济学、审计学、财务管理等较热门专业一般不要同时报考,最好选择其中一个专业作为第一志愿,然后二三志愿选择其他专业。

  今年,山东经济学院在本科二批次有两个学校代码,一是普通类本科专业录取代码,二是合作办学类专业录取代码,考生应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和专业志向慎重选择。

  山艺:表演专业有身高要求

  2011年山东艺术学院有21个本科专业(含49个专业方向)面向全国共计划招生1820人,其中省外168人,有18个专科专业面向山东省共计招生430人。

  据介绍,报考绘画、雕塑、美术学(师范类)、艺术设计、工业设计、艺术设计(中澳班)、艺术设计(中韩班)、广告学等需持2011年全省美术类统考本科专业合格证。音乐学(师范类)、表演(舞蹈)专业有男女比例要求。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化妆美容设计)(试招生)本科专业、人物形象设计专业只招收女生。表演(舞蹈)专业身高要求为男生1.68米以上,女生1.60米以上。

  山东警察学院:刑事科学技术只招理科生

  2011年山东警察学院计划招收学生900人,其中本科600人,专科300人。刑事科学技术专业只招收理科生,其他专业文理兼收。

  考生如报考该校,其高考成绩须在省招考院划定的本、专科军检线以上。与报考其他普通高校相比,除了在网上填报山东警察学院志愿外(本、专科均为提前批),还要参加政审和面试,政审在当地公安机关进行,面试在山东警察学院校内进行。政审时间为6月24日—6月29日,面试时间为6月29日—7月2日。

  山东女子学院:本专科专业也招男生

  山东女子学院开设10个本科专业、33个专科专业及2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该校在山东省内的计划中艺术类本科在本科一批录取;普通本科在本科二批录取;普通专科及艺术类专科在专科一批录取,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在专科二批录取。

  该校公共外语语种为英语,英语类专业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只招收英语语种学生。本、专科专业也招收男生,但调剂志愿只招收女生。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