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中国农业大学今年在闽招生取消专业级差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6-24  文章来源: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作者:未知

  受访嘉宾:中国农业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周旭峰

  招生计划:福建省招收理工类考生64人,共涵盖30个专业。

  按专业招生的:理科试验班(生命科学)、理科试验班(信息科学)、园林、动物科学、动物医学、食品科学与工程、葡萄与葡萄酒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工业设计、车辆工程、化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工程力学、法学、社会学、英语、传播学等18个。

  除体检受限项目只能报考相应的专业外,没有特殊的报考限制。

  学校政策:今年的变化是取消了专业级差,对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以实际成绩作为主要依据,采取分数优先原则,根据考生成绩和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考生所有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时,若服从专业调剂,则参考考生成绩、所报专业倾向等调剂到其他按志愿未能录取满额的专业;若不服从专业调剂,做退档处理。对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考生最好服从专业调剂,如投档考生服从专业调剂一般不予退档。

  报考建议:从近5年的录取情况看,超过本一线25分可考虑报考我校,超过本一线40分以上报考我校比较有把握。

  近年分数表

年份 理工类
最低分 最高分 平均分
2010 576 612 589
2009 607 639 614
2008 555 611 570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