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中国人民大学“扩招” 新增三个实验班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04-06  文章来源:北青网  作者:未知

  本报讯 中国人民大学招办负责人昨天在高招咨询节目中表示,尽管今年北京的高考考生有所减少,但人大在北京的招生计划比去年略有增加。北京化工大学今年加大了对国际班学生的优惠力度:进入国际班的学生享受能支付全部学费的全额奖学金。

  中国人民大学今年在全国计划招生2900人左右,比去年略有增加。在北京的招生计划也比去年略有增加(去年是200人),文科和理科计划各占一半。

  人大的所有专业都在北京投放计划,而且一些传统优势专业,如理论经济学、法学、新闻等,在北京投放的比例大于其他地方。绝大部分经济方面专业都文理兼招。

  人大今年将新增一个专业:环境学院的环境工程专业,该专业将侧重于低碳污水处理等方面技术。人大在北京的提前批次有4个小语种专业:日语、德语、法语、俄语。今年大部分专业仍按大类招生,如工商管理类、新闻传播学类等。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人大将新开三个实验班:新闻学法学实验班、新闻学国际政治实验班、古典学实验班。与去年一样,今年人大在北京仍然能保证前20%考生的第一专业志愿。

  北京化工大学今年在北京计划招生160人,其中理科150人,文理兼招的专业6人。今年该校新增“能源化学工程”专业。该校将预留5%的比例用于接收二志愿高分考生,要求高出一志愿线40分,在北京的名额大约是10人左右,但如果生源好也可能增加。今年该校还加大了入选国际班的优惠力度:学校将为进入国际班的考生提供能支付全部学费的全额奖学金。

  复旦大学今年在北京的招生计划与去年持平,去年为40人(文科11人,理科29人)。按往年的情况,北京文科生排名前500的可以报考复旦,理科生排名前1200的可以报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