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湖南:关于调整5所本科二批录取高校到本科一批录取有关问题的通知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04-14  文章来源:湖南省教育厅  作者:未知

  湘教发〔2012〕8号

  各市州教育局,各普通高等学校:

  经研究并报请省普通高校招生委员会批准,决定从2012年起,调整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南华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和湖南中医药大学等5所高校到本科一批录取。现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5所高校原在省内本科二批录取的各专业从2012年起全部调整到本科一批录取,所属的独立学院相应调整到本科三批(A)录取。

  二、5所高校要积极与外省(市、区)联系,原则上两年后在外省(市、区)都要按本科一批录取。

  三、5所高校要更加注重改善办学条件,提升管理水平和教育质量,要加大宣传力度,将学校的办学实力和招生条件向社会广为宣传,同时,做好录取批次调整的各项相关工作。其它各二本普通高等学校要积极创造条件,提升办学实力,今后凡达到相应条件(见附件),自愿调整进入本科一批录取的,我厅将按程序提交省普通高校招生委员会批准。

  湖南省教育厅

  二O一二年三月十三日

  湖南省属二本普通高等学校新增进入本科一批录取的基本条件和审批程序

  为了使省属二本录取普通高等学校新增进入本科一批录取的审核工作客观公正规范,特制定以下基本条件和审核程序。

  一、基本条件

  (一)办学水平

  1、学校必须获得国家博士学位授权(含获批博士学位授权建设单位3所以上)。

  2、学校有国家级重点学科或8个以上(含)省级重点学科。

  3、学校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或6个以上(含)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人文社科基地。

  4、获得教学成果省级一等奖以上奖励;在上一轮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获得良好等级以上;主持获得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奖励10项以上。

  5、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较大。

  (二)办学条件

  学校基本条件各项指标均达到教育部规定的合格标准以上。

  (三)社会认可度

  1、学校近3年文、理科录取调档线在省内同批次学校中稳居前列,其中有一科稳定在前3名以内;

  2、学校在近3年录取的考生中,已上一本线的人数稳居省内

  同批次学校前列;

  3、学校在五分之一以上省(自治区、直辖市)已安排在本科一批录取。

  二、审核程序

  符合以上基本条件,由学校自愿申请,经厅办公会研究后,报省招委会审定。外省二本录取院校申请进入我省一本录取的参照以上条件由厅办公会议审定。

标签:政策法规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