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山东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政策初步确定 计划500人左右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11-05  文章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杨凡

  本报济南11月2日讯 2日,山大本科招办发布了2013年自主招生初步政策。山大仍将通过校长推荐、中学推荐、学生自荐三种方式发放自主招生“入场券”,为了吸引更多优质生源,该校拟增加中学推荐和校长推荐的比重。

  山大本科生院副院长、招生办主任柳丽华透露,2013年山大普通本科招生仍稳定在1万人的规模,适度扩大试验班提前批计划。

  关于自主招生,柳丽华公布的招生计划仍是500人左右。此前,有消息称教育部明年将放宽自主招生5%的比例,不过柳丽华表示,“目前还是按原来的计划做,一切还要看教育部正式公布的政策。”

  柳丽华透露,明年山大考虑增加中学推荐和校长推荐的学校名额,同时将对每年中学推荐的学生进行评价,对推荐学生质量高的中学,逐年增加推荐类型和推荐名额;反之,则减少或取消推荐资格。

  另外,虽然明年各自主招生高校“结盟”动向还未明了,但山大仍准备参加联盟,以方便外省的学生就近参加考试和提高统一命题的质量。

  记者 杨凡 实习生 吕智超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