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预计2015年起招生 首期招1万人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11-26  文章来源:大众网  作者:姜洋

  大众网济南11月25日讯(记者 姜洋 实习生 段海丽)今天上午,山东大学举行了第二届校董会第二次会议。在校董会上,山大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介绍了有关山大青岛校区建设的情况。据了解,山大青岛校区预计在2015年开始招生,首期招生规模将达到1万人。

  据王琪珑介绍,青岛校区规划总建筑面积为137万平方米,共容纳25000名学生,大致按照生师比10:1左右来配置教师。今年3月17日,该校区一期工程已经正式启动,投资40.11亿元。随后还将进行二、三期建设。“一期完成以后至少可以满足1万学生的教学科研需要;二期规划建筑面积大致50万平方米,投资18个亿,主要就是在一期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展我们的办学空间,特别是研究空间;三期预计建设18万平方米,投资接近6个亿。”

  “我们建设一个新的校区,并不是说把我们山东大学现在的办学规模6万学生再增加一个校区,而主要是在保持山东大学现有的整体事业规模相对稳定的基础上进行调整。”王琪珑介绍,山大青岛校区计划在2015年,在校生规模达到1万人,在2020年前达到15000人,2020年后达到25000人。

  王琪珑介绍说,山东大学三地校区的学科布局各有特色。济南校区重点发展人文、社会和医学学科;威海校区以着力打造空间科学、海洋科学、韩国教育与研究的学科特色为主体;而青岛校区将重点发展理工学科,特别是以新兴的交叉学科为主体,打造一批高端学术和技术创新研究机构,构建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匹配的协同创新平台。同时,利用青岛地缘优势和环境条件,建设成为国际文化融合和学术交流的高端平台,彰显国际性。

  “我们的目标是到2020年,集聚200名左右的一流学术带头人,建设3-5个世界一流学科,并且争取建成10个左右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或者是创新基地或者是工程技术中心。”王琪珑说。

标签:山东大学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