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山东大学对外汉语明年招本科生 建立专业整改停招机制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11-01  文章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朱士娟

  时报10月30日讯 (记者朱士娟)10月30日,记者从山东大学获悉,该校于10月29日召开了专业论证会,决定2012年度向教育部申报拟新增人类学、文物与博物馆学及海洋资源开发技术3个本科专业,汉语国际教育(原对外汉语)专业自2013年起招收本科生。

  近日,教育部正式颁布实施新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10月29日,山东大学就2012年度拟新增设专业召开论证会,确定本年度申报增设人类学、文物与博物馆学、海洋资源开发技术3个本科专业,同时要求控制招生规模,按大类招生。

  此外,山东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原对外汉语)专业自2013年起招收普通本科生;山东大学(威海)原则上不再开设济南校区已有的本科专业。

  据了解,目前山东大学正在按规定对现有专业进行整理,重新审视学校的专业设置及规划,适当合并、拆分、撤销部分专业。山东大学副校长陈炎表示,山东大学将加大对新设专业的年度检查及自评工作,对办学质量低下的专业实行限期整改、暂停招生、撤销等退出机制。

标签:山东大学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