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北京化工大学2013年网球高水平运动员测试内容及标准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11-28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一、测试指标

类别 身体素质(上午) 基本技术(上午) 实战能力(下午)
指标 半场往返跑 正、反手底线、发球 比赛成绩
技评 战术意识及打法特点

  二、测试方法

  (一)身体素质测试(10分)

  测试内容:半场往返跑。

  测试方法:将一支球拍放在底线中点后面,拍头指向球网,5个球的位置如图所示(见图)。从底线中点开始,沿着逆时针方向依次取回5个球,将每次取回的球放在球拍拍面上。测试员喊‘预备-开始’之后,秒表计时开始,记录完成的时间。

  (二)基本技术测试(60分)

  1、正反手底线(正手20分,反手20分)

  测试方法:考生站在底线附近,陪练在场地对侧供球到考生正、反手半区位置,每个考生正、反手各打5个直线、5个斜线球(正、反手斜或直线以左右半场单打区划分)。共10个球。

  2、发球(20分)

  测试方法:考生1区、2区发球,每区各发10个球,要求5个内角,5个外角。

  (三)实战能力测试(30分)

  1、比赛成绩

  测试方法:随机抽签,打一场单打比赛,赛制一盘,如时间紧打一场短盘比赛。

  2、战术意识及打法特点

  测试方法:通过比赛,观察考生的发球、接发球战术意识,相持球能力,进攻、防守、相持的转换能力及打法类型的鲜明、合理性、实用性等方面进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