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东北大学自主招生:综合素评成录取依据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12-22  文章来源:华商晨报  作者:谢杨

  晨报讯(记者 谢杨)道德品质、交际与合作能力、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

  这些都是2013年东北大学自主招生录取中要考查学生的内容。

  昨日,东北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方案出台,首次将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作为录取依据。

  自主招生仍在高考成绩公布后进行

  记者从东北大学招生办公室了解到,我省自主招生时间仍安排在高考填报志愿结束、高考成绩公布后进行,报名时间在6月25日左右,详细方案将在2013年5月初公布。

  按照东大2012年的方案,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一本线的考生,无论高考填报志愿时是否填报东北大学,都可以报名参加该校综合评价录取考核,这对于估分填报志愿失误的考生又多了一次选择的机会。

  该校2013年在辽宁招生录取时,在统招招生计划的基础上,自主招生人数单独增加招生计划,不占用该校在辽宁初次下达的招生计划。

  由于该校综合评价录取的招生计划是单独下达、单独公布,且综合评价录取的时间在本科第一批次开始前就已经录取结束,因此未被该校综合评价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其参加本科第一批次及其以后批次的录取。此项措施增加了考生录取的机会。

  据该校招生办公室透露,2013年该校可能适当扩大在辽宁省自主招生录取的规模,具体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数将在2013年5月公布。

  综合评价各部分录取比重明年5月公布

  2013年东北大学自主招生最大的变化是首次将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作为录取依据。

  东北大学2013年在辽宁省将以高考、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和该校综合素质考核等为基准进行“四位一体”的综合评价录取。东大招生办负责人李老师介绍,目前在这四个方面的具体比重还没确定,可以肯定的是以高考成绩为主。

  今年3月我省进行了首次学业水平考试,2013年高考时我省具备了向高校提供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的条件。

  东北大学将成为全国第一所将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作为录取依据的高校。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在综合评价录取中所占比重将在明年5月出台的详细方案中公布。

  2013年东大外省自主招生四大变化

  晨报讯(记者 谢杨)2013年东大对外省自主招生有四大变化,学科特长的专才受到重视。

  变化一:选拔对象

  招收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毕业生,选拔针对性更强。

  变化二:招生要求

  对该校专业有浓厚兴趣,具有相关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变化三:考查内容

  更侧重对考生学科特长基础和创新潜质的考查。

  变化四:录取分数

  2013年经该校考核确实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一本线且填报相应专业即可录取。

  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第一可保送东大

  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中获得一等奖以及获得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具备保送东大资格。

  昨日,东北大学2013年保送生招生简章出台,保送报名条件要求符合国家政策规定,身体健康,思想品德和学习成绩优秀(省级重点高中的学生原则上要求高中期间各学期成绩排名在该校年级前30%,普通高中学生原则上要求高中期间各学期成绩排名在年级的前10%)。

  同时,教育部批准的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应届毕业生、在高中阶段被评为省级优秀学生的应届高中毕业生,高中阶段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也具有保送资格。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