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山东大学2013年自主选拔三种报名方式 省内考生明年2月23日笔试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12-17  文章来源:大众网  作者:姜洋

  大众网济南12月16日讯(记者姜洋)山东大学今天出台了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招生计划将占本科招生总数的5%,实行“省内校考”和“省外联考”方式组织报名考试。山东省内考生笔试时间在明年2月23日。

  校长、中学、自荐三种报名方式,中学推荐报名年底截止

  据了解,山东大学2013年自主选拔录取招生计划为该校普通本科招生总计划的5%。报名方式分为校长推荐、中学推荐和学生自荐三种方式。

  中学校长可实名推荐1人。中学推荐学生需有学科特长,高中阶段单科成绩列年级文、理科前1%且综合成绩不低于前50%者;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获得省赛区二等奖及以上者;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二等奖及以上获得者、全国创新英语作文大赛优胜者、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一等奖以上者,由中学根据名额进行推荐,中学网上推荐截止日期为2012年12月30日。学生自荐须学生提供充分证明材料。

  报名分省内、省外,省内考生明年2月23日笔试

  2013年山大实行“省内校考”和“省外联考”方式组织报名考试。山东省考生登录山东大学本科招生在线(http://www.bkzs.sdu.edu.cn)“网上报名”系统,选择“2013年山东大学特殊类型招生网上报名平台”,按要求填写信息,打印《山东大学2013年自主选拔录取报名表》,“中学推荐”考生须经中学审核通过后方可打印;非山东省考生登录“2013年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联合考试报名平台”,按要求填写信息,打印《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联合考试报名表》,“中学推荐”考生需获得校荐序列号方可有效。

  经材料审查后,审核合格的考生网上打印准考证、办理交费手续,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笔试;“校长推荐”审核合格的考生无需参加笔试,直接参加面试。山东考生笔试时间为2013年2月23日;省外联合考试时间为2013年3月2日。随后将安排合格考生参加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最终按照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加权折算后的综合成绩确定自主选拔录取资格人选及等级。

  录取资格分三档,优秀考生可参与“泰山学堂”选拔

  获得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以下条件,且专业(类)志愿服从调剂,山大将予录取:A级资格,达到考生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本科一批控制线;B级资格,达到山大在考生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调档线(平行志愿省份按确定调档比例后形成的调档线测算值执行,下同)下20分(本科一批控制线上);C级资格,达到山大在考生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调档线下10分(本科一批控制线上)。被录取的考生在其高考原始成绩基础上,A级资格加20分、B级资格加10分、C级资格加5分进行专业(类)排序(医学七年制专业除外)。

  被山东大学录取、在自主选拔录取中面试或笔试特别优秀的考生,可直接参与“泰山学堂”(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试验计划)、“卓越计划”、国家(校)级人才培养基地的选拔。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