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设计类考生可自选校考时间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01-16  文章来源:北京考试报  作者:未知

  中国人民大学近日公布了艺术类美术专业招生章程。报考艺术设计类专业考生将有机会在规定的两天校考时间内自选时间参加考试。

  据了解,今年中国人民大学艺术类美术专业中的绘画专业有中国画和油画两个方向招生。艺术设计类专业有视觉传达设计、景观建筑方向和动画(新媒体方向)招生。美术学(艺术管理与策划)则进行自主选拔录取。学校今年不接受现场报名,符合条件的考生要在2月3日前登录中国人民大学本科招生网(www.rdzs.com)报名,并在2月4日前网上缴纳初试费用。未在规定时间完成网上缴费的考生不具备考试资格。

  按计划,绘画(中国画)、绘画(油画)的专业测试将于2月23日进行。艺术设计类专业测试时间安排在2月23日、24日,考生选择一天参加考试即可。艺术设计类考生可于2月5日至11日登录学校本科招生网报名系统自选考试时段。据悉,考试时间选取将采取先到先得原则,即某一考试时段人满后则不能再选,而未在规定时间内自选考试时间的考生,学校将为其随机分配考试时段。完成报名和缴费的考生要于2月22日携带二代身份证和报名材料到学校跆拳道馆报到,进行现场拍照并领取准考证,未报到者将被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考生要自备绘画颜料、画具、画板参加考试。考生专业考试成绩将于4月公布。

  按规定,报考考生要获得校考和省级统考合格证。取得文化课高考成绩后,考生要登录学校招生网反馈高考成绩和志愿信息。考生高考成绩要达到所在省(区、市)艺术类录取控制线。如考生所在省(区、市)未划定录取控制线,学校则参考该省其他类型录取控制线划定。绘画(中国画)、绘画(油画)专业考生在符合录取基本要求条件下,优先录取校考成绩前3名考生;其余考生分别按校考专业课和高考文化课的加权成绩(其中专业课占60%,文化课占40%)排队录取。艺术设计类专业考生在符合录取基本要求的前提条件下,优先录取校考成绩前5名考生;其余考生,按校考专业课和高考文化课的加权成绩(其中专业课占50%,文化课占50%)排队录取。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