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湖南师范大学2013年本科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01-16  文章来源:湖南师范大学  作者:未知

  湖南师范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为进一步深化高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人才,按照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工作的有关规定,我校2013年继续进行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工作。

  一、招生计划、专业与范围

  我校2013年自主选拔录取计划数为招生总规模的5%左右,招生专业为我校本科一批的基础专业和特色专业。2013年自主选拔录取面向湖南省、江西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进行试点。

  二、报名条件

  符合国家政策规定,有志报考我校,经本人申请或所在中学推荐的试点省份优秀高中毕业生可报名参加我校自主选拔录取。

  三、选拔程序

  1、报名

  2013年我校自主选拔录取报名采取“优质生源基地”中学推荐和个人自荐两种方式。

  所有考生(含“优质生源基地”中学推荐和自荐)于2013年元月15日――2013年2月5日登录湖南师范大学自主选拔录取报名系统(http://zzzs.hunnu.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打印《湖南师范大学2013年自主选拔录取申请表》,由所在中学如实填写考生成绩并签署意见后,附个人陈述材料(手写)、有效获奖证书复印件及有关证明材料,邮寄或送达我校招生办公室。其中“优质生源基地”中学推荐考生材料由中学统一邮寄,并附上《湖南师范大学2013年自主选拔录取中学推荐优秀考生汇总表》。网报成功后,考生可凭报名号在报名系统中查询自己的所有状态,我校最终以邮寄或送达我校的纸质报名材料为准。截止日期:2013年2月20日。

  2、材料审查及复试名单确定

  我校将组织专家对考生的材料进行初审,确定参加测试的考生名单,同时于2013年2月27日在自主选拔录取报名系统中公布。考生可在系统中查询是否通过初审以及测试安排,我校不再以书面或其他形式通知本人。

  3、测试时间、地点

  报到时间:2013年3月1日(周五)

  报到地点:湖南师范大学

  测试时间:2013年3月2日(周六)——3月3日(周日)

  测试的形式为笔试和面试。

  ①笔试

  科目:文史类考生考核科目:语文

  理工类考生考核科目:数学

  笔试时间:2013年3月2日上午8:30——11:30

  ②面试

  面试内容主要为特长展示和综合知识分析与应用等方面。

  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安排另行通知。

  4、合格证的发放

  我校将根据考生测试成绩划定合格线,发放合格证。

  获得合格证的考生名单在湖南师范大学招生信息网公示后,报教育部备案。

  四、录取办法

  根据国家教育部关于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文件精神,获得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的考生必须参加2013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我校按以下办法予以录取:

  高考总分达到当地本科一批文史类或理工类最低控制分数线,取得我校自主选拔录取合格证且在自主招生志愿栏中填报我校志愿的考生,我校予以录取。对高考投档成绩达到我校当地投档分数线的考生,可加5分参加专业志愿录取。专业不服从调剂者,作退档处理。

  五、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潇湘中路122号

  湖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编:410081

  电话:0731-88872168 88872412

  传真:0731-88872168

  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zsb.hunnu.edu.cn

  自主选拔录取报名系统:http://zzzs.hunnu.edu.cn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