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长春大学特教专业招生140人本科省内招1920人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06-17  文章来源:新文化报  作者:赵实

  新文化报讯 昨日9时,长春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段有忠来到本报,接听考生及家长打来的咨询电话。截止到10时,段有忠对10位考生及家长的提问进行了解答,同时对长春大学今年招生政策的变化进行了解析。

  关键词:录取分数线

  问:今年长春大学计划在吉林省的招生人数是多少?长春大学在吉林省的录取分数线一般在什么范围?答:今年长春大学在吉林省增加了180个本科计划,计划省内招生1920人;专科增加计划200人,计划省内招生385人。所以,考生报考时,专业选择面大,也容易进入理想专业。实际上对每年的录取分数做出较准确的判断是比较难的,所以请考生和家长重点参考学校近几年的分数线,做出评估。相对而言,高出二本线10~20分,就可以报考长春大学。专科考生报考,只要达到全省最低控制线,基本都能如愿。

  关键词:特教专业

  问:今年专业有变化吗?答:根据教育部《本科专业目录》调整后,学校有个别专业做出了相应的调整,原艺术设计专业调整为视觉传达设计(插画、平面)、动画、环境设计3个专业;对外汉语调整为汉语国际教育;机械工程及自动化改为自动化;特殊教育专业属性调整为师范兼非师范。另外,由于国家发展支持特教政策,所以今年在特教专业的招生上有所倾斜,招生人数由40人扩大到140人,本科培养方案也会有所微调,但是具体还未敲定。

  关键词:专业选择

  问:长春大学什么专业最好?答:大多数家长认为,分数高的专业就是好专业。其实录取分数高的专业只代表这个专业目前比较热门,比如长春大学的金融学、金融工程、机械工程、电气工程、会计、市场营销等专业,去年录取分数要高出二本线六七十分。但是在填报专业志愿时,一定要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如考生的成绩、兴趣爱好、就业前景,还有就是考生将来的定位是什么,如果出国深造的话,就要确定出国想学什么专业,现在应该就报什么专业;如果想考研,就要选择相近的专业,而不一定就是热门专业。

  关键词:听障考生招生

  问:如果有听力障碍,想报考长春大学的特教学院,哪些专业适合?答:特殊教育学院除了特殊教育专业之外,面向残障考生招生的有针灸推拿学、视觉传达设计、动画、绘画、音乐表演专业,其中视觉传达设计、动画、绘画专业,面向听障考生招生。

  关键词:合作办学项目

  问:在B批次里看到两个关于长春大学的合作办学,但是学费却相差很大,他们有什么区别?答:这两个合作办学项目,一个是长春大学与长春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这是今年新增的项目,目的是培养应用型人才,主要面向机械工程和网络工程两个专业,考生的学籍注册、学位授予都由长春大学完成,学习、生活和管理,则是长春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另外一个合作办学项目是长春大学与俄罗斯的波罗的海国立技术大学、伏尔加国立工程师范大学之间的合作,学生在长春大学上学的学年里,有专门的外教,采用国外原版教材授课,在第三个学年的时候,可以选择到国外上学,毕业后可以拿到双学位,所以学费比较高。

  预告

  吉林财经大学招生办副主任今天热线答疑

  两天时间里,长春理工大学及长春大学的招生办负责人分别做客本报,现场解答了有意愿报考其学校的考生和家长的疑问。

  今日,吉林财经大学招生办副主任徐瑞妍将在9时~10时来到本报接听热线,有意向报考吉林财经大学的考生和家长,可在此时间段内拨打0431-85375631进行咨询。随后两天的高校招办负责人热线接听的安排为:16日,长春中医药大学招生与就业处处长郑伟峰;17日,吉林大学招生办招生信息科科长韩冰雪。接听时间都在当日的9时~10时。

  记者赵实

标签:长春大学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