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关于做好2014年甘肃省三校生暨普通高等教育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12-08  文章来源:甘肃省高等学校招生办公室  作者:未知

  甘招委发〔2013〕34号

  各市(州)教育局、招生办公室,省属中等专业学校:

  为做好2014年甘肃省三校生暨普通高等教育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招生报名工作,根据甘肃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甘肃省教育厅《关于甘肃省普通高等教育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招生考试制度改革的通知》(甘招委发[2010]34号)和甘肃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14年甘肃省普通高等教育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招生考试科目和考试大纲的通知》(甘招委〔2013〕27号)及省招委会《关于做好2014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甘招委发[2013]32号)要求,现就2014年我省三校生暨普通高等教育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招生报名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

  (一)报名时间和地点

  三校生暨普通高等教育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招生考试报名分高考报名和专业考试报名两个阶段:

  1.高考报名

  时间:2014年1月3日至10日。

  地点:考生所在学校县(区)招生办或县(区)招生办指定地点报名。

  2.专业考试报名

  时间:2014年4月10日至20日。

  地点:市(州)教育局指定地点报名。专业考试报名的要求、程序等另行通知。

  (二)报名条件

  凡参加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考生须符合《报名工作规定》中的有关报名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中等专业学校、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应届毕业生(简称三校生);

  3.身体健康。

  此外,下列人员不得报名:

  1.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在校生;

  2.中等职业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和往届三校生;

  3.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三)报名程序及要求

  1.考生报名时须持本人身份证、户籍证明(户口簿)等证件到就读学校参加报名;由就读学校汇总后持介绍信到所在地的县(区)招生办办理集体报名手续。

  2.高考报名时,考生须按《关于做好2014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要求填写《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报名登记表》、《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报名学籍审查登记表》,以上表经所在学校审查确认后交学校所在县(区)招生办。

  3.三校生报名的学籍审核工作由考生所在学校负责,省、市教育行政部门不再加注意见。

  4.考生报名时须提供二代身份证(身份证号是高考注册的重要信息数据)。报名期间确实无法及时办理正式身份证的考生,可到户籍所在派出所办理带照片和身份证号的户籍证明参加报名。

  5.考生报名时必须参加县(区)招生办组织的电子档案信息采集(含数码照相)。

  (四)报名信息采集及管理

  1.三校生报名信息的采集及管理按《2014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执行。三校生报名时的“专业类别”按农业类、卫生类、工业类、服务类等四类进行信息采集。

  2.各地要强化计算机信息录入员、数码照相工作人员的岗前培训,督促考生在确认信息时认真检查,并反复核对各类录入信息,切实提高今年的信息采集质量。

  (五)报名数据库的更改

  考生数据库上报后,如个别考生信息确需修改,须由县(区)招生办写出书面报告,并经市(州)招生办审核后报省招生办。

  数据更改日期截止到2014年4月底。

  报名时,考生务必认真填写《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登记表》,如因本人填写错误等造成录取后无法注册等问题,由考生本人负责。

  准考证下发后,考生一定要认真核对各项信息。如信息不一致,考生应立刻向所在学校报告,由学校按照信息更改流程进行更改。

  (六)报名资格审查及责任追究

  1.三校生暨普通高等教育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招生报名资格审查工作依照《关于做好2014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相关程序进行。

  2.高考报名期限内,对于未能及时提供报名所需相关证明材料的考生,县(区)招生办可根据实际情况让考生先报名,再要求考生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对于审查过程中不能确定考生资格的,县(区)招生办可要求考生进一步提供规定以外其他相关证明材料,报请市级招生委员会组织裁决。同时将批准报考者的名单和情况上报省招生办公室备案。

  3.三校生高考报名工作要严格按照我省五部门联合下发的《甘肃省普通高校报名工作规定》执行,按照分工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坚持“谁主管、谁审查、谁签字、谁负责”的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将报名资格审查的责任明确到岗,落实到人。

  4.对各类违纪违规行为,要根据《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规定》,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有关法规,进行处罚和责任追究。对通过伪造、涂改有关材料违规获取考试或录取资格的考生,以及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由他人代替考试或代替他人考试等考试作弊行为情节严重的考生,将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对考试中严重违规或严重破坏招生考试的国家公务人员及其他人员,由省招生办向违规人员所在单位及其上级主管部门通报其违规事实,并建议参照教育系统违规人员处理办法予以严肃处理。

  二、考试

  1.时间

  日期  科目及时间

  2014年5月19日(星期一)

  09:00—11:30  文化基础

  14:30—17:00  专业基础

  2.地点

  各市(州)教育局所在地。

  3.考试类别、科目

  甘肃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14年甘肃省普通高等教育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招生考试科目和考试大纲的通知》(甘招委〔2013〕27号),2014年三校生考试分四个专业大类,即:农业类,卫生类,工业类、服务类。每个专业大类:专业基础满分300分,文化基础满分250分,专业技能满分200分。

  三、体检

  1.所有参加三校生考试的考生必须参加由县(区)招办组织的高考体检,并按规定缴纳体检费用,凡不参加体检的考生将不能参加三校生招生录取工作。

  2.报考三校生的考生体检时,要如实填写本人的既往病史。如因隐瞒个人病史造成无法录取或入校后退录等问题,均由考生本人负责。

  3.三校生体检工作按照《关于做好2014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的通知》执行。

  四、收费标准

  1.高考报名按甘发改收费[2010]1915号文件核定的标准交纳报名费,电子档案制作费30元/每生,体检费40元/每生次。

  2.专业考试报名按甘发改收费[2011]123号文件核定的标准(每生120元)交纳考试费。

  附件:1.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报名登记表(略)

  2.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报名学籍审查登记表(略)

  3.三校生考生号、准考证号编排方法及代码说明(略)

  4.2014年甘肃省普通高等教育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招生考试科目(点击查看)

  5.2014年甘肃省三校生暨普通高等教育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专业考试报名表(略)

  甘肃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 甘肃省教育厅

  2013年12月2日

标签:政策法规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