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湖南师范大学2015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04-03  文章来源:湖南师范大学  作者:未知

  为提高我校的体育运动水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才,根据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2015年我校继续招收高水平运动员。

  一、招生项目

  田径、篮球、排球、乒乓球。

  二、招生范围和计划

  面向全国范围招生50人。

  三、报考条件

  凡报名参加湖南师范大学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测试的考生须于1993年9月1日(含)之后出生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三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协助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得报考。

  四、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

  (1)时间:2015年1月10日至2015年1月14日

  (2)登录报名系统(http://tslxzs.hunnu.edu.cn/bm)(只能使用谷歌浏览器登陆,在报名页面点击下载浏览器安装即可),按照要求填写并提交“湖南师范大学2015年高水平运动员专项水平测试考生报名登记表”,考生直接在报名平台中打印报名登记表。考生凭盖有所在中学公章的报名登记表和相关材料现场报到确认。

  2、现场报到确认

  (1)报到时间2015年1月18日上午9:00至16:00,过时恕不接待。

  (2)报到时须出示加盖所在中学公章的《湖南师范大学2015年高水平运动员专项水平测试考生报名登记表》、参赛秩序册本人页复印件、相关成绩册本人页复印件、运动等级证书原件、比赛成绩证书原件及相关复印件、学籍证明等材料。

  (3)考生须提供通过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打印的运动员资料(网址为http://jsdj.sport.gov.cn/)。

  3、现场确认地点:湖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506室(长沙市潇湘中路122号)。

  4、学校对以上材料进行复查,符合条件者现场发放准考证,考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参加相关专项测试。

  五、体育专项测试及要求

  1、测试时间:2015年1月19日-20日。

  2、各专项测试内容、标准及要求见附件。

  3、我校将对部分考生进行兴奋剂检测。

  六、合格名单公示和认定

  我校将根据考生参加专项水平测试的成绩和各项目招生计划,经学校招生领导小组审定,确定合格考生名单,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进行公示。

  七、录取标准及办法

  对部分运动成绩特别突出,确有培养前途的考生,当其高考总分达到当地同类科目第二批次最低录取控制线的65%时予以录取。其中获国家一级及以上运动员等级证书的考生,参加我校专业测试成绩优异者,经专家评审组审核通过后可参加我校组织的文化课单招考试,考试成绩合格予以录取。其余考生当其高考总分达到当地同类科目第二批次最低录取控制线时予以录取。各种录取标准的考生人数严格按教育部有关规定执行。

  获得我校高水平运动员认定的考生,须在户口所在地高考报名,按要求参加高考,第一志愿填报我校(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须第一志愿的第一顺序报考我校)且专业服从调剂。如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组织高水平运动员统一测试,则考生必须参加并测试合格。

  八、其他

  1、本实施办法公布后,教育部政策若有调整,学校将按照教育部的文件要求进行调整。

  2、学校纪监部门负责学校高水平运动员选拔录取工作的全过程监督。

  3、接受社会监督凡发现有弄虚作假和舞弊行为者,一经核实立即取消其考试或录取资格,并依据国家有关法规和招生政策追究有关当事人责任。

  4、凡参加高水平运动员测试的考生,请自己事先购买人身意外保险以防意外,现场报名确认时出示保单方能报名。

  5、湖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保留最终解释权。

  联系方式:

  湖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招生政策咨询):

  0731-88872168、88872412(FAX)

  湖南师范大学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项目咨询):

  0731-88872734、85140803

  湖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5年1月9日

  附件:湖南师范大学2015年高水平运动员专业测试内容及要求(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