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东北大学新增1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9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2-06-14  文章来源:东北大学  作者:未知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新增1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9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东北大学共有39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占全校现有专业总数的52%;共有33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及以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占全校现有专业总数的68%。

  东北大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东北大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名单

  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本为本”,推动“四个回归”,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为引领,不断锤炼“金专”,以专业内涵建设为核心,以培养卓越本科人才为目标,通过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课程建设改革、强化教学资源保障、完善质量保障体系等举措,切实推动专业建设整体水平持续提升和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

  “十四五”期间,学校将继续以国家级、省级“双万计划”建设为契机,构建“四金一新”高质量发展框架,打造一流本科教育新格局。以星级本科专业建设为抓手,以规范专业发展为目标,全面贯彻“全面规划、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分步推进、着力创新、培育特色”二十四字方针,全方位提高我校本科专业整体建设水平和综合竞争力,筑牢特色一流本科教育发展基础,引领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