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华南理工大学2022年综合评价招生工作圆满完成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2-08-15  文章来源:华南理工大学  作者:未知

  近日,随着上海市综合评价录取结果的正式公布,华南理工大学2022年综合评价招生录取工作全部完成。在去年开门红的基础上,今年综合评价招生继续受到广大考生的欢迎,报考人数增长到10448人,整体报考热度(报考数/计划数)攀升至2322%,整体生源质量稳中有升。

  2022年,华南理工大学再次面向广东、上海、江苏、山东、浙江等五省市开展大规模综合评价招生,即根据考生的“高考成绩(占60%)、学校考核成绩(占30%)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简称“631”)进行综合评价招生,择优录取,招生总计划增加至450人。

  除了增加微电子科学与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的招生计划之外,为探索更科学的人才选拔机制,在今年的综合评价招生工作中,华南理工大学进一步完善学校考核环节,增加机试,优化面试,全面考察学生的基础知识、创新素养和综合能力。

  综合评价招生录取结果显示,华南理工大学的人才选拔机制、办学模式以及人才培养理念得到考生和家长的充分肯定,综合成绩录取位次较去年有所提升,生源质量高,综合素质好。据统计,共有195名录取新生有学科特长,参加过科技创新活动并获奖,其中获得五大学科奥赛省级以上奖项的有42人;录取新生英语成绩突出,所有学生平均高考英语成绩为134分,其中140分以上的学生有57人。

  2022年综合评价招生录取的新生将进入广州国际校区学习。广州国际校区坚持“学生永远在C位”的育人理念、“为未知而教,为未来而学”的教学理念、“实践驱动”的学习理念,全面提升师资、课程、教学、平台、项目等诸要素的质量与水平。2019年5月,华南理工大学发布“新工科F计划”,广州国际校区整体作为“新工科人才培养试验区”率先实施该计划,深入推进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兼备、“三力”(学习力、思想力、行动力)卓越的“三创型”(创新、创造、创业)工科领军人才。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