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北省军校招生政治考核6月10日开始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03  文章来源:燕赵都市报  作者:马利

  近日省招生委员会、省军区政治部、省公安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2010年军队院校、武警部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国防生工作的通知》,规定我省报考军队院校、武警部队院校和普通高等学校国防生的考生,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4日16时至27日18时。招收20周岁以下应届生

  报考军队院校、武警部队院校(不含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下同)和普通高等学校国防生的考生,必须是参加今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年龄在20周岁以下(1990年8月31日以后出生)、未婚,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毕业后服从组织分配,身体健康且通过省军区统一组织的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格检查。

  四所院校招收无军籍学员

  今年,解放军艺术学院、第二军医大学、第三军医大学及第四军医大学继续招收部分无军籍学员,这些学员入学后不办理入伍手续,享受军队提供的相关待遇,毕业考核合格者,入伍并分配到部队工作。第二军医大学、第三军医大学及第四军医大学的招生对象、填报志愿、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格检查工作与军队院校相同,录取也同步进行;解放军艺术学院招生按照院校制定的招生实施细则执行。

  6月10日至16日政治考核

  政治考核时间为6月10日至6月16日,由县(市、区,下同)人民武装部会同本县招生考试机构、考生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和所在中学具体组织实施。6月16日前完成政治考核后,将《政治考核表》交毕业中学所在地县人民武装部。

  6月14日至18日面试

  面试工作由各军分区(警备区)具体组织实施,设区市教育考试院(招生办公室,下同)配合。面试时间为6月14日至6月18日。面试主要考察了解考生的报考动机、形象气质、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等方面的基本素质,通常采取目测、口令调整和语言交流等方法进行。

  常住户口不在毕业中学所在设区市的考生,参加毕业中学所在设区市军分区(警备区)组织的面试。参加面试的考生须携带本人准考证及两张近期免冠一寸照片。

  体检实行单科淘汰

  体格检查(以下简称“体检”)实行单科淘汰制,即体检过程中,如考生一项体检内容达不到最低体检标准即被淘汰,不再继续参加体检。时间为6月14日至6月18日。

  常住户口不在毕业中学所在设区市的考生,参加毕业中学所在设区市军分区(警备区)组织的体检。

  6月24日起填报志愿

  报考军队院校、武警部队院校和普通高等学校国防生的考生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4日16时至27日18时。

  本科提前批中军队院校、武警部队院校和普通高等学校国防生招生分为A、B两个梯次,其中A梯次为使用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的院校及专业,B梯次为使用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的院校及专业。军队院校(含武警部队、国防生和无军籍学员)和公安(司法)院校(含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公安海警高等专科学校)不可兼报。

  三好生、烈士子女等优先录取

  军队院校、武警部队院校和国防生在提前批录取。军队院校、武警部队院校录取工作在省军区招生办公室协助下,由军队(武警)院校招生办公室会同省教育考试院共同组织实施;普通高校国防生录取工作在省军区招生办公室协助下,由普通高校会同省教育考试院共同组织实施,驻高校选培办予以配合。

  省教育考试院从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检综合结论合格的考生中,依据考生志愿和分数,按照院校招生计划数量的120%投档。招生院校根据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录取对象。非指挥专业合格的考生不得录取到指挥专业。

  当每梯次一志愿上线考生生源不足时,一志愿录取结束后,省教育考试院将会同省军区招生办公室,向社会公布空缺的招生计划,公开征集上线合格考生志愿,并按照计划缺额数量的120%向招生院校投档。要求考生文化成绩达到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提前批本科A)的军队院校的指挥专业,经过征集,生源仍不足时,经招生院校同意后,可在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下按照计划缺额的120%,依照征集志愿,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投档,但不得低于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军队院校不得拒录符合录取条件的非第一志愿考生。

  对省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单科竞赛获奖者,有文体专长并获得省级以上相应证书者,以及现役军人子女和军队因公牺牲、烈士的子女,招生院校可以在投档比例范围内优先录取。

  军队院校、武警部队院校和招收国防生的高校,不得在全军统一的招生章程规定条件之外附加录取条件。录取过程中,招生院校对考生政治条件、身体等有特殊要求需要退档的,需由省军区招生办公室依据有关规定进行确认。各招生院校应严格遵守我省录取工作的有关规定,不得借故点名录取提档比例范围之外的考生,并在规定的时间内确定考生取舍,及时上传下载录取数据,无正当理由超过规定录取时间一个工作日的,将由省军区招生办公室与省教育考试院视情代为录取。未经全军招生办公室批准,不得将招生计划调剂到其他省。

标签:军校招生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