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榆林学院两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教育部批准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11-03  文章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作者:未知

  日前,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平台公布最新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名单,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英国赫瑞瓦特大学合作举办的通信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榆林学院与英国胡弗汉顿大学合作举办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获得批准。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英国赫瑞瓦特大学合作举办通信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这是该校继中法合作办学项目后第二个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该项目从2015年开始招生,并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教育招生计划,每年招生100人,学制为四年,采用“3+1”的合作模式。项目培养方式为全日制授课,将采用由该校与赫瑞瓦特大学共同探讨的教学大纲、教材、课程设计、考试内容等,并由双方成立的项目管理委员会负责项目的质量监控,由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项目的实施与管理。学生达到毕业条件后可同时获得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以及由英国赫瑞瓦特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同时,优秀毕业生还可以申请在两校继续进行硕士、博士阶段的深造。

  此次申报中英合作办学项目该校高度重视,国际教育学院与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学院通力协作,与英国赫瑞瓦特大学开展多次协商。赫瑞瓦特大学校长助理RuthMoir、赫瑞瓦特大学王承祥教授于2014年3月17日访问该校,并代表赫瑞瓦特大学与该校就项目细节进行洽谈。本次中英项目的申报成功,对引进英国优质教育教学资源,推动该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学校开放式和国际化办学水平,扩大该校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赫瑞瓦特大学成立于1821年,是具有190多年历史的世界名校,被誉为苏格兰最国际化的大学,也是世界上第一所机械工程学院,前身为欧洲第一座工业园。曾被星期日泰晤士报评为“最佳苏格兰大学”和“最佳学生体验”大学。在2012年的学生满意度评估中,该校在苏格兰大学中排名第一,全英排名第四。该校的电子电气及通信领域相关专业设在工程与自然科学学院下,自然科学学院是英国B4G无线通信技术的主要研发单位,在电气、电子和计算机工程领域,拥有国际领先的研发中心,并与世界各地的学术界和工业界合作伙伴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赫瑞瓦特大学以优质的教学质量著称,平均每年94%的毕业生在六个月内可以找到全职工作,在英国大学中名列前10。

  ——榆林学院与英国胡弗汉顿大学合作举办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此项目是该院首次获批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该项目学制为4年,前3年在该院学习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部分专业课,符合条件的学生第4年将赴英国胡弗汉顿大学学习。完成学业的学生将获得中英双方学校的文凭。此项目从2015年开始招生,计划每年招收80人。

  据悉,该院自2013年10月起组织项目申报工作,在省教育厅的关心和支持下,经过教育部专家严格评审,上述项目终获批准。此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获批,有力推进该院的国际化进程和合作办学层次,对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作用。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