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计划今年9月招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6-05-10  文章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倩

  金羊网讯记者王倩报道:记者9日从广东省教育厅获悉,第一所中俄合作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筹)近日举行了奠基仪式,正式开始建设,该校计划于今年9月招收首批硕士生,专业为生物生态学和纳米生物技术,采用英语授课。将来毕业生将可同时获得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和莫斯科大学双毕业证及学位。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筹)是由深圳市政府、北京理工大学和莫斯科大学三方合作举办的具有独立中国法人资格的高等教育机构。2014年5月,中俄两国教育部签署备忘录,双方支持北京理工大学与莫斯科大学在深圳合作举办“中俄大学”。去年8月,我国教育部批准筹设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莫斯科大学校长萨多夫尼奇说:“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莫斯科大学建校260年来唯一一所与中国联合建立的大学,意义重大。”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筹)校园建设工程总投资19.6亿元,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其中过渡校区位于深圳市体育学校,今年9月前交付使用。永久校区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西南部深圳国际大学园内,占地33余公顷,设计别具俄罗斯风情,预计2018年交付使用。

  据介绍,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筹)50%以上教师将由莫斯科大学选派,其余面向全球招聘。学校招收中国和外国学生,远期招生规模为在校生总数5000人,其中留学生占30%至50%,本科生与研究生比例为1:1。

  记者获悉,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筹)按照国家主管部门批准的莫斯科大学教学提纲进行教学,俄语是教学用语之一。为此,学校不仅为学生配备俄语辅导教师,也会在深圳成立俄语中心,为准备报考的考生提供俄语培训服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