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沈阳化工大学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8-11-10  文章来源:沈阳化工大学  作者:未知

  11月5日,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化学工程与分析科学学院院长Chris Hardacre、范晓雷教授、Rezavakili博士一行三人应邀到沈阳化工大学进行交流访问。Chris Hardacre院长一行与沈阳化工大学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沈阳市科技局副局长郭玉福、国际合作处处长于红砚,沈阳化工大学校长许光文、校长助理刘立志、科研处处长张建伟、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马丽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方庆红等出席了座谈会。校长助理刘立志主持会议。

  会上,许光文校长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学校情况。他首先对英国曼彻斯特大学Chris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沈阳市科技局一直以来对学校创新发展、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于此次合作,他认为,沈阳市是我国工业发展最早的城市之一。沈阳化工大学是应东北化工工业发展之需而建立,多年来致力于应用技术服务社会。学校非常重视国际合作,已经与几十所国外院校建立了友好关系,在创新研究和学生联合培养方面都取得了成效。他希望,双方能够各自发挥优势、互补发展。同时,希望沈阳市科技局对两校的合作交流予以支持。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化学工程与分析科学学院院长Chris教授介绍了学校情况。曼彻斯特大学成立于1824年,是世界上第一台计算机诞生地。英国在工程领域的发展是建立在曼彻斯特的工业革命基础上的。曼彻斯特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是英国最大的化学工程学院,是欧洲最大的化学工程学院之一。这里也是世界化学工程学科的诞生地。曼彻斯特大学很重视国际合作,一直在寻求与其他大学的合作。他希望,两校的合作能够得以双赢。

  随后,许光文校长为chris教授与范晓雷教授颁发特聘教授证书。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化学工程与分析科学学院院长Chris教授与沈阳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方庆红签署合作协议。

  沈阳市科技局郭玉福副局长发表讲话。他表示,沈阳市非常注重对外合作交流,与国外高校联合建立研发机构和实验室,是沈阳市政府所期待的。他希望,沈阳化工大学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合作,能够使两校共赢发展,也能够为沈阳市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沈阳市科技局也将对此次的合作多加关注与支持。

  会后,与会的领导、来宾在校部一楼合影留念。

  下午,双方在第八会议室就对学生交流和科研合作进行了进一步的商讨。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