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北京大学外校免试硕士生至少1/3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07-15  文章来源:新京报  作者:郭少峰

  本报讯(记者 郭少峰)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仰麟前天表示,北大免试推荐硕士生中有1/3-1/2来自其他兄弟院校。此前北大曾因推荐免试生比例超50%而引起了备受争议。

  据介绍,北大最近3年接收的推免生中,来自各兄弟重点院校的推免生所占的比例也在不断上升。2005年,北大接收本校推免生和兄弟院校推免生的比例约为7:3,2006年为6:4,2007年则达到5:5.

  据了解,从2007年度开始,教育部就增加了具有推荐免试资格院校的推免生比例。

  教育部批准设立研究生院的高校一般按应届本科毕业生数的15%左右确定推免生,未设立研究生院的“211工程”建设高校一般按应届本科毕业生数的5%左右确定,其他高校一般按应届本科毕业生数的2%确定,这些比例均比以往有了大幅提高。


 

标签:考研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